体育学院集中组织《夺冠》观影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6:08

本网讯(文/马琳 图/李奇 李众民)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顽强拼搏精神,92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组织集体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体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工会会员等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夺冠》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电影用三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再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

本次观影活动既是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环节,意在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笃定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磨炼意志品质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组织了观影心得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发扬《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圆中国梦。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的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将集体的荣誉放在最高位置,团结一致,不畏艰难,努力拼搏,甘于奉献,为体育学院蓬勃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马琳;审核 孟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