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为校直属教学单位,前身为体育教研部。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9名;在职教师中已获博士学位4名,硕士学位14名。承担运动康复专业教学、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运动代表队的训练与校内外体育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运动场馆的管理以及体育科学研究等工作。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体育的意见》为指导,全面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在上级领导和主管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更新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方式、提高教师素质、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部门设置: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竞赛、训练、体测、场馆中心,运动健康教研室,球类教研室,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基础教研室。

专业设置:运动康复。

开设课程:专业课程包括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康复评定学、运动康复治疗技术、临床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运动损伤学、伤科推拿、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医基础理论、康复医学概论、病理学、康复心理学、针灸学、体育保健学等;

学校公共体育课包括篮球、足球、排球、武术、健美操、传统保健、乒乓球、体育舞蹈、羽毛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