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2021年支部书记培训

2021年07月19日 18:22



本网讯(文/马琳 图/张良舜)为持续加强体育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帮助支部书记更好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两化一创”建设,71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2021年支部书记培训,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琳应邀前来授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主持并讲党课。

李琳首先从增强意识、提振信心、贯彻落实、促进融合等方面对支部书记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分享。李琳指出,讲政治是对党支部书记的最基本要求,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工作,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表现,为顺利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保障。近年来,我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不菲成绩,这离不开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不懈努力和真抓实干。李琳表示,二级学院党支部应在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下达的工作任务同时,注重梳理、归纳、总结、凝练支部品牌,解放思想寻求支部党建工作和教研室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教研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孟肖飞从处理好“被动和主动”、“务虚和务实”、“责任和担当”三对关系入手,要求支部书记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担责担难、胸怀大局,将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积小胜为大胜”,真正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落实和创新,争创样板党支部。

体育学院党总支成立以来,坚持以高标准要求支部书记,做好支部书记的选拔、培训、考核和问责。下一步,总支将继续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推动与考评,持续做好支部书记培训工作,通过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引领作用,推动各支部、各教研室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助力体育学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编辑/马琳 审核/孟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