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丨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8)

2022年06月04日 10:37 体育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关静涛 图/关静涛)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落实落地,2022年6月3日上午,副校长司富春带领体育学院一行到河南省体育局走访调研,双方就积极促进学校和省体育局相关单位深入合作,发挥中医药大学办学特色,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助力“体育河南”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对司富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马宇峰指出,在当下大力推进“体育河南”建设的背景下,河南省体育局愿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在推进运动队医疗保障与恢复、全民健身指导与康复、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等方面加强合作,在体育科技创新研发、体育产业精细化发展等方面共同努力,发挥好体育在民生、经济、育人等方面独特的优势,实现体育和中医药协同“治未病”“强体质”“促稳定”“共发展”的美好愿望。

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汇报了体育学院的专业优势、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学生情况,希望持续加深与省体育局相关单位对接和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司富春对学校近年来以建设教学研究型“双一流”高校为目标,在教学、科研、社会贡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指出我校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与省体育相关工作高度契合,尤其是在竞技体育服务与保障、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全民健身指导与康复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在体医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形成协同发展,携手共进的良好态势。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体育局有关用人单位与我校体育学院就人才培养与输送、体育科技创新、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岗位提供、协议签署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