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9日 17:35


本网讯(文/马琳 图/郑进科)根据学校关于上好“开学第一课”的要求,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从不同角度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帮助学生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更加统一思想,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统一意志,通过厚植家国情怀更加统一行动。

体育学院副院长翟向阳从“毛泽东的体育观”“革命年代运动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讲述了革命年代运动对于提高军队战斗能力做出的贡献,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习伟大精神的重要指示,帮助学生理解革命先辈在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伟大牺牲,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良舜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以及廉洁修身入手面向全体学生干部进行授课。他谈到,学生干部要讲奉献、做表率、勇担当要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要勤学习、常沟通、有决断;要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学习身边典型、学习伟大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做好连接学校与学生、老师与学生的纽带,把自身历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合格的中医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编辑/马琳 审核/张良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