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6日 17:52 体育学院





本网讯(文图/马琳)为更好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16日,根据学校关于组织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相关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为2019级运动康复专业125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体育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孟肖飞通过介绍中国女排几十年来或夺冠或低谷的奋斗历程,对“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回顾中国健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分析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通过回望中华体育精神诞生的历史背景,为大家讲解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本次授课从女排精神入手,拓展到中华体育精神,升华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伟大精神的诞生、发展和传承,激励大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不断继承和弘扬伟大精神,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这场“接力跑”中,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人物和伟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完成学业,提高政治修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马琳 审核/孟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