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金秋杯”篮球赛规程

2021年10月27日 17:17 竞赛中心

为了丰富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打造一个各系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更好的领悟到体育精神,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乐趣,参与到团体运动中来,特举办“金秋杯”篮球赛。

一、比赛时间

10月21-11月3日

二、单位

医学院、本草书院、骨伤学院、尚真学院儿科医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

三、比赛地点

河南中医药大学西篮球场

四、竞赛办法

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队,分男、女两队,每队12人,参赛队员需购买短期保险,各队需统一着装。每场地计时裁判一名,记分裁判一名,主裁判一名,助理裁判一名,监督员两名(由参赛双方指派人员)。

2.比赛物品:记分牌一个,哨子两个,桌子一张,椅子两把,秒表一个,水若干。

3.比赛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2:30—14:00,各队需提前10分钟到场,由各队队长到技术台报到人数,并填写参赛人员名单。如参赛队无故迟到10分钟以上视为弃权。

4.比赛规则:将十个学院通过抽签分为A、B两小组,男、女队各采用单循环赛,比赛按胜负场次多少决定每队名次,如遇两队胜负场次相同,则净胜球多者胜出,每小组前两名出线。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即A1vsB2  A2vsB1。

5.比赛计时:比赛分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中罚球,出界等违例情况均不停表,最后一分钟由计分人员通知裁判,裁判可自由根据场上情况控制时间,进行伤停补时。

6.球权分配:比赛仅在第一节通过跳球决定球权,在比赛过程中采用球权轮替制。

7.加时赛:四节比赛结束后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5分钟延时赛,接续第四节进攻的篮框,第四节与加时赛中间有两分钟的休息时间。

8.暂停;上半场2次暂停,下半场2次暂停。比赛下半场最后五分钟双方均不可叫暂停。

9.犯规:球员犯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单节犯7次规进入加罚状态。

10.换人:比赛中没有换人限制,赛中如要求暂停或换人,由教练员或领队向执委人员提出示意后经允许方可执行,否则视为无效。

11.参赛资格:比赛中上场人员必须与报名人员名单相符,参赛人员以自己的学生证为准,不得有其他院校的同学参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12.比赛设男、女队前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个,“优秀裁判奖”十名。

13.如遇天气或场地等不可抗拒因素,则取消当天比赛,依据赛程表安排,所有比赛往后推一天。

五、报名时间

各队须于10181800前将报名表一式两份及电子报名表(加盖公章)送交体育电子报名表传至1372061275@qq.com)。

、比赛要求

1.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判决,在场队员对场上裁判判罚有异议,只能由队长向裁判提出,否则,裁判有权示意相关人员将其逐出比赛场地。

2.比赛中不得有非正规动作出现,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宗旨。

3.严禁场上球员因比赛情绪波动引起冲突,一经发生取消相关方比赛资格与成绩,并将滋事严重者交由学生处严肃处理。

4.每个队员在场上应积极比赛,严禁懈怠比赛,且严禁出现场下报复伤人事件,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5.比赛队员不允许使用或佩戴容易伤害对方队员的物品,如手表、项链、戒指、耳环等。比赛中一经发现,裁判可采取处罚措施,如遇队员不服从者,裁判有权示意相关人员将其逐出场外。

6.比赛期间由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派出副主席以上级别人员在场监督比赛纪律,并邀请各学院指导老师到场指导。



                                    体育学院          

202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