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中医药大学“阳光体育”运动会的通知

2021年04月26日 10:07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落实“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展现河南中医药大学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校园运动竞赛为平台,普及校园活动,激发学生健康意识、切实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引导和鼓励更多学生热爱运动,特举办“阳光体育”运动会。

一、比赛时间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5月9日),由各院系按照竞赛规程要求进行初赛,参与率不应低于70%。

第二阶段(5月15日至16日),各院系根据初赛成绩择优上报决赛运动员(各院系单项限报3名运动员,集体项目限报一个队)。

二、比赛地点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东操场

三、参赛院系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院

四、竞赛项目

集体项目:一分钟跳大绳、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男子项目: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足球颠球。

女子项目: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踢毽子。

五、名次录取及奖励

1.单项比赛(男子、女子项目)

8名由体育学院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同时获得院系团体积分,单项前 8 名依次获得 9、7、6、5、4、3、2、1 分。

2.集体项目(一分钟跳大绳,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3名的院系由体育学院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集体项目前8名依据单项名次积分翻倍同时获得院系团体积分。

3.团体总分

6名的院系由体育学院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4.优秀组织奖

比赛设“优秀组织奖”4个,颁发奖杯。

5.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4 个,颁发奖杯。

六、报名时间

5月11日下午18点前将各项目决赛阶段报名表(加盖院系公章)交体育学院竞赛中心(东操场器材室)康老师,联系电话:0371-85511825。

七、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附件一

2021年河南中医药大学“阳光体育”运动会决赛阶段

报名表

单位:(盖章)

项目

姓名

学号















































附件2

2021年河南中医药大学“阳光体育”运动会

竞赛规则


一、集体项目:

一分钟跳大绳,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一)一分钟跳大绳规则

每队12人(2人摆绳,10人跳绳,5男5女)。

比赛规则:比赛队员要从绳子的一边按顺序依次跳过绳子到另一边。如果跳绳者不能通过绳子,不计数但比赛继续进行。比赛结果以分钟内通过绳子的累计总人数为最后成绩,多者胜。参赛队员须准时到场,比赛开始时未到场者视为弃权。

(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规则

满分为10分,其中动作规格分值5分,演练水平分值5分;

动作规格:裁判员根据下列错误类型每出现一次扣0.1分,同一错误在同一动作中出现多次,同一动作出现多种错误或多人次在同一动作中出现错误,累计扣分最高为0.4分;

错误类型:动作类,肢体动作不符合功法规格标准;平衡类,不属规范动作内的肢体移动、晃动。呼吸类,明显的气喘或憋气。 神态类;意念不集中的分神、走神;其他类,遗忘动作,动作与背景音乐不合拍,服饰影响动作等。

裁判长扣分:每多或缺一名参赛队员扣0.5分。着装不符合运动装的样式扣0.1—0,3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动作或与规定时间相差10秒以上的扣0.3分。

二、单项比赛

男子项目: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足球颠球。

女子项目: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踢毽子。

(一)一分钟跳绳规则

评分标准:单人单绳,双手持绳,单脚或双脚跳,绳绕过身体 360度计算一次有效成绩,失误后可继续(当次失误不计入总数),一分钟内有效次数判定成绩。

(二)一分钟俯卧撑规则

评分标准:身体从肩部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手和前脚掌着地,双腿并拢,双手略宽于肩,下降时背部与大臂平齐,撑起时手臂撑直至无明显弯曲,记为一次有效成绩,以一分钟内完成有效次数判定成绩。

(三)一分钟足球颠球规则

评分标准:第一个球开始计时,颠球时,除手以外的身体任何部位均可触球,颠球过程中不得触及其它任何障碍物,颠球过程中出现失误,可在规定时间内继续颠球,次数累加,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四)一分钟仰卧起坐规则

评分标准:身体平躺,双腿屈膝并拢,双脚落地,双手放于耳侧切勿交叉抱头,向上时肘部碰触膝盖,向下时肩部接触地面,记为一次有效成绩,以一分钟内完成次数判定成绩。

(五)一分钟踢毽子规则

评分标准:从第一次踢毽子开始计时,在一分钟的时间内,累计单人踢毽子个数,踢毽子过程中出现失误,可在规定时间内继续踢,次数累加;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