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丨我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2年06月14日 17:43 体育学院


我校入选河南省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全省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入选学校名单


本网讯(文/关静涛 图/郑明常)2022年6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全省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遴选结果揭晓,经过全省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线上复评答辩、公示等环节,我校体育学院申报的体育浸润计划获批河南省首批体育浸润计划行动项目,我校成为该项目全省2所入选高校之一。

前期,体育学院积极争取学校支持,在学校对口帮扶新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依托学校体育优势项目资源和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平台,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器材捐赠、对口交流等方式对新县农村和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体育浸润帮扶活动,为成功申报浸润计划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体育学院将以本次成功入选为契机,探索建立高校支持农村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帮助对口学校开展体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师资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活动,提高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传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校地结对帮扶贡献体育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