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精神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18:43 体育学院


观影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马琳 图/田贺宇)为丰富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以更加鲜活生动的形式提升党员教师党史学习效果,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理解和感悟,10月26日,体育学院组织28名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本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一体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过程中,党员教师被志愿军不畏装备力量悬殊英勇杀敌的场面震撼,也被英雄模范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舍生忘死的信念深深打动,不时流下感动的泪水。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好革命先烈用铮铮铁骨捍卫的祖国万里山河。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本次观影是体育学院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党员教师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伟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体育学院还将持续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观影观展、专题研讨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励师生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编辑 马琳;审核 王楠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