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灾 砥砺成长——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楠斐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7日 09:49




本网讯(文图/郑进科)2021年9月6日上午10时,河南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书记王楠斐主讲、郑进科老师主持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准时开讲。2019级运动康复全体同学和2020级运动康复二班同学共计178人参加此次会议。

王楠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郑州7·20特大暴雨和8月疫情以来,我们党和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共同学习了在灾难中人民子弟兵、医护人员、服务志愿者们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们在战“灾”中成长,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去感受奉献的魅力、青春的力量。王楠斐在会议中说到,我们要懂得感恩党和国家、父母和老师对自己的关怀与帮助,在成长中要懂得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感悟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生命是多么的脆弱,要保护自然环境,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在成长中要懂得学会自律,自律是在非常时期克敌致胜的法宝,在这场灾难中,我们的自律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在成长中要学会独立思考,心平气和方能临大事而不乱,处危机而不惊,只有独立思考,才能分辨大是大非。王楠斐也对同学们此次的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嘱咐大家继续保持在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中体现的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最后,王楠斐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教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以民族复兴、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拼搏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并战胜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家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早日返回校园。(编辑/郑进科 审核/王楠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