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六届武术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7月19日 12:02 体育学院

 


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本网讯(文/惠秋丽 图/郝震)2021年7月15至18日,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拉开帷幕,来自全省62只代表队共计1200余名运动员激烈角逐。我校武术队教练员带领9名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并获优异成绩。

民族传统体育作为我校的优势项目,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也备受学校重视。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派出高水平教练,选拔优秀运动员,组建武术队。数月来,教练员带领运动员克服重重困难,无惧炎炎夏日,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系统开展力量、柔韧、耐力等素质练习和专项体能训练,反复磨炼技术动作,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竞技水平大幅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代表队经过数月的努力,最终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7个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我校吴新建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惠秋丽、郝震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我校持续加强对学校体育教学、课外锻炼、校内外竞赛的投入和指导。本次武术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对于民族传统体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教会、勤练、常赛”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通过传承和发展传统体育项目,涵养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助力体育强国,助力健康中国!

 

附:我校运动员获奖情况汇总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